<title>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_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 > 要闻

张春林参加社会科学界委员小组讨论 巩固思想基础 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日期:2023-01-15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张春林参加社会科学界委员小组讨论

巩固思想基础 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1月1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张春林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社会科学界委员小组讨论,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客观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和2022年工作,科学安排部署今后五年和2023年工作,具有承前启后、开拓创新的重要意义,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张春林指出,社会科学界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扎实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进一步巩固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建设美好新疆的思想基础,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力量。

张春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进一步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要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不断增强各族干部群众“五个认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基层、扎根人民,创作推出一批精品力作,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要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加强对外宣传,讲好中国新疆故事,全面立体展示新疆良好的形象。要聚焦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问题,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工作,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深入实施青少年“筑基”工程,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努热木·斯玛依汗等参加讨论。

 

作者:隋云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