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机关建设
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时间:2023-02-09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推动政协机关工作开创新局面

2月7日下午,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近期有关会议精神,围绕“统一战线工作”主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分别开展学习研讨,安排部署近期工作。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高江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部分机关党组成员、处室负责同志联系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其他同志提交了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实自治区政协党组安排部署,增强发展好统一战线、开展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担当,切实服务政协履职,为助力建设美好新疆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机关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充分发挥协商优势增进团结、巩固扩大共识,不断完善协商平台载体,推进机关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服务好自治区政协开展前瞻研究和深度协商,坚决把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不断总结经验,充分发挥专委会作用,扎实做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工作。要提前谋划做好服务管理、学习培训工作,引导新一届委员强化责任担当、展现新作为。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政协履职、提高建言资政水平的质量导向,创新工作思路和服务模式,强化干部作风、不断提升能力,高质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机关党组班子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紧扣自治区政协党组各项安排,坚持把深化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前提,自觉在打牢思想政治基础上用心用力。要带头做到绝对忠诚,带头担当作为、勇于自我革命,把学习成果体现到问题查摆、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及抓好问题整改上,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推动政协机关工作开创新局面。

作者:郭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