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689件提案全部交办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提案工作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689件提案全部交办
时间:2023-02-09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689件提案全部交办

2月8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召开。经审查立案的689件提案全部交由86个承办单位办理,其中574件立案提案交自治区人民政府系统办理。

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共收到提案882件,其中会议期间提案839件,闭会期间提案43件。根据自治区政协提案工作条例和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工作方案,审查立案689件,立案率为78.1%,不予立案的102件,作为意见建议转送有关部门参阅的91件。

立案提案内容涵盖经济社会各方面,其中经济建设类提案281件、政治建设类提案45件、文化建设类提案101件、社会建设类提案220件、生态文明建设类提案42件。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担当精神,毫不松懈地抓好提案办理工作。要坚持依法依规、明责履责尽责,确保提案办理有序推进。要大力改进作风、畅通沟通渠道,努力做到让委员满意、让群众受益。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在重大决策部署上建睿智之言;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提高提案办理工作规范化水平;深入调查研究,深化沟通协商,采取有力措施着力提高提案办理质量。要抓住关键环节,加强组织领导,真正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自治区副主席麦尔丹·木盖提,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杨勇出席会议。

作者:张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