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14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根据自治区党委安排,2月13日,自治区政协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政协党组班子工作和政协党组成员思想工作实际,深刻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自治区党委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自治区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准备工作。会前,政协党组成员采取个人自学与党组会议、专题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自治区政协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代表自治区政协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总结讲话中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有成效,大家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整改措施,达到了预期目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政治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加强理论武装,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责任担当,以高质量履职服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守正创新,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切实改进作风,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本色,充分展现政协党组班子的新气象、新担当。

 

作者:张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