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开展视察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履职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开展视察
时间:2023-02-17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2月16日,自治区政协组织部分在乌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开展视察,实地了解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参加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作准备。

当天,委员们来到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及其下属单位,听取自治区储备粮监管信息化平台情况的介绍,参观了解粮仓,对新疆粮食储备建设情况有了更深的认识。在新疆铁道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委员们详细了解“疆煤东运”北通道建设情况,就疆煤外运铁路运输相关事项进行了讨论。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考,虽然只有一天时间,但委员们都认为,此次视察开阔了眼界,加深了认识,更加充满信心。

“不虚此行。”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新疆农业科学院农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高级农艺师王威是农业界委员,在与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的交流中,他感到大有收获:“我们共同肩负着守护国家粮食安全这一职责,通过学习交流,更坚定了做好农业科研、助力端稳‘中国饭碗’的信心。”王威表示,在今后的履职中,将结合新疆实际和需求,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新疆发展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新疆石榴精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海尼扎提·托呼提一走进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下属单位展厅,便被正在进行的直播带货吸引。“我希望通过公司在网络直播方面的优势,与他们展开合作,把新疆的好产品带到全国。”海尼扎提·托呼提说。

“通过深入了解,我感受到了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脉动。”视察结束后,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新疆艺术学院副院长木亚赛尔·托乎提欣喜地说,今后将多走多看多调研,全方位了解新疆的发展,了解更多的社情民意,为提出高质量提案打下坚实基础,以饱满的热情履职尽责。

作者:张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