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为推进依法治疆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委会工作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为推进依法治疆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时间:2023-02-27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为推进依法治疆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2月24日上午,十三届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审议通过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计划,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努热木·斯玛依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社会民生和法治建设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专委会履职全过程。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职责使命,始终树牢大局意识,聚焦党政中心建言献策务实出力,找准有内涵、好用力、能见效的“小切口”,聚焦协商议政“靶心”建言献策。要坚决扛起助推法治新疆建设的政治责任,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立法协商新作为助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要充分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在提升履职保障上下功夫,始终注重固本强基切实增强工作合力。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发挥界别优势作用,增强履职实效,为推进依法治疆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作者:郭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