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以高质量学习成效推动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机关建设
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以高质量学习成效推动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3-02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以高质量学习成效推动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

3月1日,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公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举行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机关近期工作。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高江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迅速组织开展学习活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极大丰富和发展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和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要立足政协机关职能,服务政协履职提质增效,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针对性和科学性,在奋力建设美好新疆进程中展现政协机关更大担当和作为。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示范引领学、丰富载体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真正把学习过程变成提高认识、改进工作的过程,以高质量学习成效推动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一以贯之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贯穿落实到政机关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守住机关安全生产红线。要严明工作纪律,狠抓机关作风建设。要立足岗位职责,做细工作台账,抓好工作落实,提升工作效率,不断开创机关工作的新局面。

作者:郭 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