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
时间:2023-03-07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3月6日,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界别小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参加小组讨论。

3月6日, 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在各界别小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和立法法修正草案。

委员们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提出的工作目标思路清晰、切实可行,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迪丽娜尔·阿布拉委员感触很深。近年来,她一直在为深入推进文化润疆而努力,积极参与“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欢乐 下基层”等演出,“我们也创作了很多优秀作品送到群众中去,文化惠民提升了各族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迪丽娜尔·阿布拉委员说,作为连任政协委员,将发挥好联系界别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时代放歌、为人民起舞,创作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为文化润疆作出积极贡献。

“加强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解决好新市民、青年人等住房问题……”宋亚君委员字斟句酌研究着政府工作报告,他说,自治区今年将把安居作为各族群众幸福的基点,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计划开工建设4.1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1.34万套公租房,多措并举降低购房者购房成本,让各族群众住上更好的房子。

“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展示了政府求大作为、谋大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体现了对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目标的深刻把握。”张慧委员说,她所关心的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加强养老服务保障、完善生育支持政策体系等,报告都有提及。“我们要加快推进区域医疗服务中心建设,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为老年人提供更贴心更暖心的养老服务。”张慧说。

经济发展稳步提升、脱贫攻坚取得胜利、科技成果实现突破……过去五年,我国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令王威委员备感自豪,也进一步增强了他履职尽责的信心和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紧扣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在开展本职工作时脚踏实地,深入研究;在履行职责时,多学习,多实践,紧跟时代步伐,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认真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委员刘万龙、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德尔别克·哈木扎、吉尔拉·衣沙木丁、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刘见明、哈里木拉提·阿不都热合曼等参加讨论。 

作者:张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