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机关建设
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03-20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政协工作开新局展新貌

3月17日,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再深化,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干部大会精神等,按照自治区政协党组要求,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高江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政协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坚持领导带头学、集体研讨学、自觉主动学、专家辅导学、问题导向学、追赶目标学,坚持在反复学习中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内化于心、见之于行。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狠抓落实作为推动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的关键和重点。各专委会分党组要按照自治区政协党组工作要点部署安排,扎实推进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专题协商会、月度协商座谈会、专家协商会和一系列视察、考察、调研活动,积极学习先进理念、做法经验,优化工作制度机制,促进履职能力整体提升,推动专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抓好十三届自治区政协委员集中轮训工作,更好发挥广大政协委员在政协履职中的主体作用。办公厅各处室(单位)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铁一般”的重要要求,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本领,发挥好服务保障作用,当好服务协商的“专业队”,推动开局之年的政协工作开新局展新貌。

会议要求,要全面组织好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宣讲工作,完善宣传工作方案,加大宣传报道力度,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会议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抓紧机关制度修订制定工作,组织筹备好近期会议和调研视察活动。

又讯:3月13日,按照自治区政协党组要求,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高江淮对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作者:张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