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基层政协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我区基层政协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时间:2023-03-22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连日来,我区基层政协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级政协表示,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把准政治方向,以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

政协塔城地区工作委员会

3月15日,政协塔城地区工作委员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地工委党组书记、副主任张耀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对政协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学习好、领会好,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新起点,实现新进步、开创新局面。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在筑牢思想根基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地委中心工作,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调查研究,深度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努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塔城实践中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政协阿勒泰地区工作委员会

近日,政协阿勒泰地区工作委员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指出,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坚决当好“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实践者,确保政协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通过“书香政协”、“民族团结一家亲”等活动,认真组织开展各类宣传宣讲活动,用各族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方法,推动全国两会精神传遍千家万户。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自身工作定位,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调研、深入协商,促进阿勒泰地区“五大产业”和口岸经济建设,进一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助力阿勒泰地区高质量发展。

克拉玛依市政协

3月15日,克拉玛依市政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抓紧抓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多层次、多形式、全覆盖地组织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新修订的政协章程,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地位、职能、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紧扣市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在促进民生改善、增进民生福祉中彰显政协作为。要扎实抓好政协委员队伍和机关建设,为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

巴州政协

3月17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州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董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思路举措,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践行人民政协职责使命。围绕州党委确定的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任务,找准献计出力的切入点,抓住民主监督的关键点,用“政协之力”服务“发展之为”。要依托县市委员联系组、委员联络站,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要深入学习新修订的政协章程,深刻把握党中央和全国政协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实际行动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作者:黄祥林 朱云飞 刘玉萍 文强 杨延才 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