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十三届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24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十三届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大兴调查研究 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

3月23日,十三届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通报专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许咸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自治区政协党组安排部署贯穿专委会履职全过程各方面,为奋力建设美好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自治区政协党组工作要点主动作为,以奋发有为姿态做好新一届专委会工作。专委会要发挥好履职平台作用,为委员履职创造便利条件;要凸显委员主体优势,加强委员履职管理,做到建言资政有用、凝聚共识有效;要大兴调查研究,根据年度工作计划,统筹组织好调研视察等各项工作,以高质量文稿形式呈现出来,高水平展现政协集体智慧,为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贡献力量。全体委员要发挥界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确保专委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有效。

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会上,4位委员交流了履职体会。

作者:张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