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图片
自治区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4-17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4月10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对自治区政协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安排。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10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图为会议现场。吴戈平 摄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找准契合点、着力点,更加自觉地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切实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始终。要坚持学以致用,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调研、真诚协商、务实监督,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聚焦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与推动政协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融为一体,更好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自治区政协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把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有机结合起来,同推动落实政协协商履职各项工作紧密衔接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对政协机关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指导。

作者:张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