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围绕“放管服”重大改革举措落实成效开展民主监督  扎实做好新时代“放管服”工作坚持不懈推动政府职能转变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委会工作
自治区政协围绕“放管服”重大改革举措落实成效开展民主监督  扎实做好新时代“放管服”工作坚持不懈推动政府职能转变
时间:2018-05-10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5月9日,根据自治区政协党组2018年工作要点的要求,为进一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成立视察组,在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巨艾提·伊明的带领下赴乌鲁木齐市,围绕“放管服”重大改革举措落实成效开展民主监督。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和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政务服务中心,在职能部门服务窗口,详细了解行政审批具体流程,与现场办公群众进行交谈,实地考察“放管服”改革举措落实情况。通过召开座谈会,视察组认为,最近几年,乌鲁木齐市“放管服”改革取得了积极成效,对解放和发展生产力、促进就业、加快新动能成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等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乌鲁木齐市“放管服”改革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与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和人民群众期待相比仍有差距,必须以一抓到底的韧劲做出更多、更有效的努力。
   巨艾提·伊明指出,做好新时代“放管服”改革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对简政放权促进政府职能转变的要求,贯彻落实国务院和自治区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要将“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切实抓紧抓好。
   巨艾提·伊明强调,“放管服”改革是一个系统的整体,既要进一步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打造权力瘦身的“紧身衣”,又要善于做加强监管的“加法”和优化服务的“乘法”,啃政府职能转变的“硬骨头”。希望政府各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增强改革韧劲,主动倾听市场主体和群众呼声,敢为人先,勇于实践,积极探索,筑牢法治保障的基石,不断把“放管服”改革推向纵深,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真正做到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叶美金,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来景刚参加视察活动。

 


作者:郭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