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坚定不移聚焦总目标更好服务新疆稳定发展的决议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会议活动
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坚定不移聚焦总目标更好服务新疆稳定发展的决议
时间:2018-05-23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着力打好“一套组合拳”,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区呈现出大局稳定、形势可控、趋势向好的态势。全区上下总目标意识不断强化,安全稳定的形势焕然一新,干部群众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民族团结的局面焕然一新,各族干部群众的安全感明显增强,对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信心明显增强。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社会稳定局面,坚定聚焦总目标,紧扣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履行好职责,巩固工作成效、做好各项工作。
  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和广大政协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着力学懂弄通做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做到理论上融会贯通、思想上坚定不移、行动上紧抓不放,切实以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促进工作质量大提升。要在学习领悟中强化政治责任,坚决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坚决做到认同核心、维护核心、服从核心、捍卫核心、绝对忠诚核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中共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中共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中共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不折不扣落实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一切行动听从中共中央的号令和指挥。
  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和广大政协干部要紧紧围绕总目标凝心聚力、广泛传播正能量,切实把总目标时时刻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必须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严肃反分裂斗争纪律,在反对分裂、维护社会稳定等重大问题上,敢于斗争、敢于发声、敢于亮剑,维护新疆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和各族人民的美好生活。要围绕打好“三场硬仗”“一场人民战争”、做到“三个联动”等重大工作部署,树立问题意识,着重就严打斗争、群众工作、社会面防控、边境管控、网络管理、意识形态、基层基础等领域重点问题开展调研议政和民主监督,坚定不移推动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要推动做好维护稳定的基础性工作,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在关键点、敏感点等重要节点的安全防范措施,做到预防到位、工作到家、震慑有力,深入界别群众和重点领域,加强思想引导,反映社会动态,坚持不懈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凝聚共识、维护稳定的工作,团结各族群众筑牢反恐维稳的铜墙铁壁。
  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和广大政协干部要自觉站到反分裂斗争的第一线,坚定发出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之声,发出与“三股势力”作斗争的正义之声,坚决做到无论哪个民族、无论来自何方、无论在哪个岗位,在反分裂斗争这一重大原则问题上,都始终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坚决肃清“泛伊斯兰主义”“泛突厥主义”流毒,坚决批判“三股势力”反动谬论,坚决回击各种错误认识和言论,正本清源、扶正祛邪,坚决摒弃狭隘的民族主义,绝不当“两面派”“两面人”,与“三股势力”斗争到底。
  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和广大政协干部要坚定不移把促进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作为最大的群众工作,筑牢围绕总目标共同团结奋斗的群众基础。必须把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共同繁荣发展的核心举措,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常态化推进“结亲周”,下沉基层、走进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加深了解、增进感情,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筑牢各族人民共同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要认真落实“访惠聚”驻村工作、“三进两联一交友”、干部支教等各项任务,做好包村驻村、包户入户、思想教育、关心关爱、帮扶救助等工作,引导各族群众擦亮眼睛、明辨是非、提高反恐意识,认清维护稳定就是维护自身利益,坚定站在党和政府一边。要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深化认识,正本清源,打牢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的思想基础和政治基础。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对宗教人士、宗教场所、宗教活动的教育管理服务,深入推进“去极端化”,引导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不断增强爱国、守法、平和、中道、宽容观念,积极引导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和广大政协干部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聚焦总目标,围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围绕抓好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乡村振兴战略、旅游产业发展“三项重点工作”,围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围绕自治区党委重大民生工程的实施,深入调研议政,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新一届政协常委会要立足新时代,压实工作责任,认真查找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在加强学习、坚定信念上走在前面,在求真务实、提质增效上走在前面,在严守纪律、清正廉洁上走在前面,在团结民主、合作共事上走在前面,切实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更好地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汇聚开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的磅礴力量。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总目标,砥砺奋进、不辱使命,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