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调研报告论证会 充分论证研究 提升调研质量增强调研实效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委会工作
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调研报告论证会 充分论证研究 提升调研质量增强调研实效
时间:2018-08-20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8月17日上午,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调研报告论证会,邀请调研组部分政协委员对“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 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美丽新疆”专题调研的3个子课题调研报告(讨论稿)进行协商论证、征求意见。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伊力哈木·沙比尔出席。
  7月27日至8月2日,围绕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的议政主题,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邀请部分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组成调研组,就“加强重要水源地保护,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积极推进北疆城市群(含兵团)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加强‘散乱污’企业整治,淘汰落后产能”,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乌鲁木齐市、塔城地区、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五家渠市等地进行调研。在广泛收集资料、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的基础上,经综合分析研究,形成了3个子课题调研报告的调研成果。
  会上,参会人员紧密结合各自调研情况和工作实际对专题调研报告认真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和讨论后,伊力哈木·沙比尔指出,调研期间,调研组成员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寻乌扶贫调研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围绕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履职尽责,为深入分析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势发挥了优势、贡献了力量,调研报告(讨论稿)的形成凝结了大家的智慧力量和敬业精神。
  伊力哈木·沙比尔强调,此次专题调研是经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政协党组2018年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确定的一项重要工作。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专题调研报告的撰写工作,进一步提升调研质量、增强调研实效。要坚持求真务实,突出问题导向,勇于直面问题、精准聚焦问题、深入研究问题、助力破解问题,进一步加强沟通衔接,凝聚各方合力,切实把调研活动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会后大家要认真梳理委员意见,吸收专家建议,不断丰富报告内容,努力提高报告质量,撰写出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操作性强的调研材料,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科学参考。


作者:郭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