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机关建设
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时间:2018-09-04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9月3日下午,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二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第十三讲“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学习和交流。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
  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博主持学习并讲话。
  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符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集中体现了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是为了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大家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发展。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带头发扬实干精神,既当改革的促进派,又当改革的实干家,更加奋发有为地把改革全面推向深入、进行到底,朝着我们党确立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
  张博指出,《意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是新时代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对于更好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新型政党制度,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张博要求,要认真学习《意见》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健全完善自治区政协系统党的组织体系,既要发挥机关党组在机关的领导核心作用,又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建工作同履行职能有机结合起来,使政协党建工作成效体现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不断开创自治区政协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文:郭冰 来源:9月4日《亚洲中心时报》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