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十二届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坚定坚决聚焦总目标 推进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委会工作
自治区十二届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坚定坚决聚焦总目标 推进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18-11-17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11月15日上午,自治区十二届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第七次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政协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及自治区政协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委员会2018年工作,审议通过2019年工作计划。自治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程振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有针对性地结合实际,就提高提案工作质量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与会人员认为,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在调研的基础上准确反映问题、深入分析问题,提出具体明确且富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要改进提案审查程序,严把立案审查关。要发挥优秀提案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建立提案公开和质量评价机制。
  会议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全局性、基础性工作,是政协履职的主要载体和重要方式,其工作质量关系人民政协履职能力和作用的发挥。要学习贯彻全国政协第七次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落实好《意见》,在选题、调研、撰写等方面用心用力,提高提案质量;完善提案办理工作机制,注重通过协商凝聚解决问题的共识,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委员会要提高服务质量,加强联系沟通和调度协调。组织开展好学习培训,以学习成果促进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希望提案工作各相关方面进一步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推进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穿于提案工作全过程。要在2018年工作基础上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充分发挥政协提案在民主协商、民主监督方面的重要作用,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履行职能,推进工作创新,提高提案质量,不断推动新时代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更多贡献。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叶美金主持会议,提案委员会主任陈季参加会议。

 

 (记者:郭冰 来源:11月17日《亚洲中心时报》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