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学习座谈会现场小记 ——有信心有决心助力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委会工作
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学习座谈会现场小记 ——有信心有决心助力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时间:2018-11-20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总书记又给民营经济鼓劲了!让我们民营企业家甩掉包袱‘再出发’。”“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助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11月13日上午,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学习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是与会人员交流发言时的感慨,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凝聚起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广泛共识,极大地提振了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这让自治区政协委员、新疆天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韩键刚倍感亲切。他说:“这些年在党和政府一系列优惠政策支持下,我们企业发展得越来越好。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乘势而上,抓住机遇,发展壮大企业,同时发挥企业的社会职能,努力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新疆美克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行政总监崔志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民营企业进一步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传递了信心。总书记的话让我感受到了党中央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坚定决心。今后,我们要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抓住历史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踏踏实实办好企业。”
   “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的高度重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新疆税务部门责无旁贷。”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税务局局长赵炜表示,自治区税务局将继续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减税降负政策,以新担当新风貌展示税务部门新形象新作风,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更快、更易、更好的办税新体验,助力民营企业创业创新创造。
   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买买提江·阿不拉说,下一步将持续深化“多证合一”改革,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解决准入不准营的制度性障碍,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强化信息化建设,不断推动登记便利化,为企业打造公平竞争环境,给民营企业发展创造充足市场空间。
   自治区财政厅总经济师郭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自治区财政厅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中央和自治区财政安排的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引导作用,支持中小微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力度;灵活运用中央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提升外经贸企业国际竞争力;会同自治区经信委认真做好工业转型升级资金的申报工作,支持企业转型升级。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推动民营经济实现更大发展,使民营企业成为实现新疆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
   座谈会上,大家谈感受,直抒胸臆,谈问题,一语中的,气氛活跃而热烈。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消除了杂音,传递了信心,指明了路径,给民营企业吃了‘定心丸’。”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巨艾提·伊明表示,新时代政协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既要为营造亲清政商关系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又要发挥委员桥梁纽带作用,在各界别中宣讲相关方针政策措施,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记者:郭冰 来源:11月20日《亚洲中心时报》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