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十二届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委会工作
自治区十二届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时间:2018-12-05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12月3日下午,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政协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委员会2018年工作,讨论2019年工作计划。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木太力甫·吾布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在自治区政协党组、主席会议和常委会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自治区政协党组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的部署,精选课题、深入调研,在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了政协作用。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九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重视和发挥好委员的主体作用,作为新一届自治区政协委员,始终坚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坚决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进一步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增强履职实效。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围绕民族宗教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专题调研和协商议政活动,加强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发挥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委员的独特作用。要强化服务保障能力,发挥好专委会在政协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勤学习、有凝聚力的好团队,积极主动地为政协委员履职工作提供优质服务。


文:郭冰
来源:12月4日《亚洲中心时报》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