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机关建设
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时间:2018-12-21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12月19日上午,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下简称《三十讲》)第二十二讲“建设美丽中国”、第二十七讲“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第二十八讲“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第二十九讲“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第三十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开展学习和交流,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博主持学习。
  中心组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汲取力量、抓好工作。要列出计划、统筹安排、题目到人、发言到人,引导副处级以上干部深入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切实把改革开放落实到机关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通过集体学习,大家认为,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千年大计。建设“一带一路”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政治、外交、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只有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才能统一全党意志、凝聚全党力量,为实现党的纲领和目标而共同奋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大家表示,要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要把“一带一路”真正打造成一条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和文明之路。要敢于进行自我革命,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