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召开视察成果论证会围绕推动新疆马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委会工作
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召开视察成果论证会围绕推动新疆马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时间:2018-12-21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12月19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召开视察成果论证会,邀请视察组部分成员和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视察组就推动新疆马产业发展所作的视察报告(讨论稿)进行协商论证、征求意见。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雄成参加会议并讲话。
   12月12日至14日,马雄成带领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及自治区文旅厅、畜牧兽医局、体育局和新疆农业大学马产业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围绕推动新疆马产业发展,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新源县开展委员视察活动。视察组一行听取了伊犁州直马产业发展情况介绍,走访了国营马场、农民专业合作社、赛马场、马产品加工企业以及养殖大户,了解伊犁州马产业发展总体情况,以及马产业在推动稳定发展方面发挥的作用。
   会议指出,此次委员视察活动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就开展视察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委员会按照工作要求,详细地列出计划时间表,并有序推进。此次视察活动坚持政府主导、政协协助的原则,邀请政府相关厅局、伊犁州政协共同开展视察活动;坚持将马产业置于稳定发展大局中统筹考虑的原则,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注重了解马产业在推动社会稳定、脱贫攻坚、旅游业发展中的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勇于直面问题、寻求解决方案。此次视察活动充分发挥了委员作用和专家优势,视察报告(讨论稿)的形成凝结了大家的智慧力量和敬业精神。
   会议强调,大力推进马产业转型升级,既是对现代马产业发展的准确定位,也是进一步满足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积极回应。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视察报告的撰写工作,进一步提升调研质量、增强调研实效。要坚持求真务实,深入研究问题、助力破解问题,进一步加强沟通衔接,凝聚各方合力。要认真梳理委员意见,吸收专家建议,不断丰富报告内容,努力提高报告质量,撰写出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操作性强的视察建议,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做好马产业发展工作提供科学参考。
   会上,参会人员紧密结合各自视察情况和工作实际对视察报告(讨论稿)认真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

文:郭冰 
来源:12月21日《亚洲中心时报》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