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集中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直播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机关建设
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集中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直播
时间:2019-03-06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开幕会盛况。

   聆听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攻坚克难,驾驭中国航船劈波斩浪、行稳致远,成绩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齐心协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我国经济发展在高基数上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社会大局保持稳定。”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吐尔洪·吾买尔聆听报告后心情激动不已:“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再次表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中国的发展没有过不去的坎。”他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作为党员干部,我要牢牢聚焦总目标,围绕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进取心,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埋头苦干、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干,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贡献。

  直播结束后,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秘书处副调研员李文菊立即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认真查看相关新闻。“政府工作报告充满了改革创新精神和民本情怀,充满了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传递出坚定的信心和强大的力量。”她说:“我要立足本职岗位、坚定理想信念,紧紧围绕政协党组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将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回到办公室,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的几位同志在热烈交流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务实亲民、催人奋进,尤其是“民生礼包”分量足。“报告中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内容顺民心、合民意,充分彰显了为民情怀和使命担当。”办公室干部朱马别克·阿班表示,要系统学习、深刻领悟,将报告精神贯穿到具体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和协商活动的服务工作,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文:王春江 来源36日《亚洲中心时报》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