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贯彻落实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贯彻落实
时间:2019-09-25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7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抓整改,把主题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

  会上,程振山、巨艾提·伊明、马敖·赛依提哈木扎作书面发言,张博、木太力甫·吾布力、伊力哈木·沙比尔、马雄成作交流发言。大家紧密结合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结合感悟党的初心使命,结合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和分管领域面临的问题,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认真对标对表,深刻检视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大家表示,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转化为推动自治区稳定发展的生动实践。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要强化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做到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理性认同、情感认同,提高坚决维护的定力和能力,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上,体现在聚焦总目标履职尽责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做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担负政治责任,在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中发挥双向发力的作用、展现凝聚共识的作为。要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全面压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建工作与履行职能有机结合起来,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化作风纪律建设,做好三个表率,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文:李杨 来源8月9日《新疆日报》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