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 架起人间大爱连心桥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助力夺取双胜利
万众一心 架起人间大爱连心桥
时间:2020-02-19    文章来源:新疆政协微信公众号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我区各级政协组织、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

坚决投身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倾情担当、勇于战斗,


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或坚守岗位、或奉献爱心、或驰援前线、或志愿服务……


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贡献政协力量!


汇聚大爱 缴纳特殊盟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民盟新疆区委会向全疆1800多名盟员发出缴纳“特殊盟费”的倡议,号召全疆盟员积极行动起来,为抗击疫情伸出援手、捐资捐物,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力量。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区委会主委陈旗,自治区政协委员、区委会副主委尤江斌、苏斌、张慧、潘大明、杨春带头每人缴纳1000元“特殊盟费”,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我捐一万元,为武汉加油!”年近80岁的老盟员、民盟中央美术院新疆分院院长袁子良老先生看到倡议书后,把这份“特殊盟费”交到了区委会。民盟中科院新疆分院支部的年轻盟员周祖荣激动地说:“我的老家就在湖北黄冈,我也要交一份‘特殊盟费’!谢谢大家为我的家乡献爱心,真的太感动了。”“我现在在澳洲工作,我也要交一份‘特殊盟费’,为祖国加油!”远在澳大利亚的盟员陈奕彤这样说。我区广大盟员踊跃回应,自21日发出倡议,短短十几天时间,全疆盟员共计缴纳“特殊盟费”28.858万元。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民盟的企业家、慈善家和艺术家们也积极参与,用爱心和奉献凝聚起一股抗击疫情的力量。

“疫情一开始,我们红石慈善基金会就向武汉捐赠了价值约400万元的口罩、防护服还有其他防护用品,在新疆筹集到价值50多万元的物资。”盟员余立军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愿捐出收藏多年的著名画家作品进行拍卖,所得善款全部捐赠,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这是一条拍卖信息,来自盟员杨林海。

疫情无情,盟员有爱。面对疫情,民盟新疆区委全体一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为民生出力,为祖国分忧。(文:白玉 来源:219日新疆政协微信公众号)

心系一线 发挥专长抗“疫”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中,农工党新疆区委会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医药卫生界优势,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农工党党员、自治区胸科医院、自治区传染病医院副院长关文龙坚守工作岗位,认真进行疑似病例讨论和流行病学分析排查,判定密切接触者,指导医学隔离观察。农工党党员、新疆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急诊科主任崔红,不知疲惫地奔走在急救“战场”,始终把抢救患者放在第一位,诠释了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医者情怀。

农工党昌吉市委会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坚守防控一线,守护百姓健康。市委会副主委赵志成作为昌吉市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断专家小组成员,主要负责有武汉接触史、外来人员、发热病人的诊断、排查工作,每天认真核查把关,筛查发热病人;市委会副主委戴海安作为昌吉州中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的中西医专家,积极参加医院的中医防治处方的制订、住院发热病人的会诊鉴别以及防控培训,还参加昌吉州各县市新冠肺炎防控的检查指导工作,奔走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乌鲁木齐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党员、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南门分院软伤科主任王建生,自制了一段中医“四功”防病视频,讲解中国传统医学防病良方,为大家进行“宅运动”提供指导,号召大家通过内在锻炼强健体魄、提高自身免疫力,抵御病毒入侵。

农工党新疆区委会直属综合支部党员,与兵团医院中医药专家共同研制增强免疫力的汤剂。支部主委何念善受兵团卫健委委派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指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在防疫一线了解病人情况,制定救治方案。

(文:谢翠萍 来源:219日新疆政协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