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辅导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机关驻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吉格代力克巴格村“访惠聚”工作队引导孩子们居家学习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助力夺取双胜利
当好“辅导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机关驻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吉格代力克巴格村“访惠聚”工作队引导孩子们居家学习
时间:2020-04-20    文章来源:人民政协网
【字体:

  面对疫情,如何使孩子们不落下学习进度,如何教育孩子们不惧困难奋力前行,成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机关驻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吉格代力克巴格村“访惠聚”工作队心之所系的大事。

  停课不停学,工作队利用入户走访、宣传防控疫情知识的机会,当好“辅导员”,采用各种方式引导孩子们居家学习。

  工作队员建立了学习微信群,让全村孩子都进入微信群,在微信群里推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美文、奋战在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感人事迹,教育孩子们努力学习,今后为国家富强作出贡献。除辅导孩子们按时完成假期作业,还给孩子们布置课外“作业”,比如打扫一次卫生、做一顿饭、背诵一首诗歌等。

  工作队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巴楚县线上教学资源,通过教育电视频道、网络平台指导学生开展居家学习,并及时与老师、家长沟通,了解教学计划,督促学生完成学习任务,切实保证学习效果。工作队还整合了全村大学生资源,采取一帮一“结对子”,让大学生来给孩子们作学习辅导,分享学习经验,答疑解惑。

  工作队员耐心引导孩子们养成自主学习、自我管理的好习惯,这让乡亲们感动不已。村民麦麦提·艾萨说:“工作队员每天都会来家里辅导孩子学习,帮助他们解决不懂的问题,激励他们刻苦学习。工作队员成了全村孩子们的好朋友、好老师。”

  这些天,工作队员余汪洋忙得不亦乐乎,忙着联系电信部门给村民更换机顶盒,上门帮助村民安装数据线、调试电视屏幕、下载学习软件……得知部分村民没有智能手机、无法实现线上学习的情况后,余汪洋反复在网上比较手机的价格、性能,积极联系县城的商家,为村民购买到合适的手机。“谢谢汪洋哥哥,我能用手机学习了,以后我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像哥哥一样厉害。”高中生艾尔帕提·艾合买提拿着新手机高兴地说。

  工作队副队长杨积慧说,疫情期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帮助村民们协调解决孩子线上学习遇到的问题,让孩子们不断提高居家学习能力,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并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文:肖俏 来源:221人民政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