鄯善县政协机关驻村工作队 “手拉手”技术服务助力果农增收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鄯善县政协机关驻村工作队 “手拉手”技术服务助力果农增收
时间:2020-05-14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5月4日,在鄯善县吐峪沟乡杏花村,村民依不拉音木·依明正在跟乡里的葡萄技术管理“土专家”王超学习鲜食葡萄修剪、果穗定型、水肥管理等技术。

    “感谢团结村的专家上门,来给村民讲解鲜食葡萄管理技术,解决鲜食葡萄管理方面存在的困难,我们争取能够生产出标准化的鲜食葡萄,增加我们的收入。”吐峪沟乡杏花村村干部卡德尔·吾甫尔说。

    吐峪沟乡是瓜果葡萄种植大乡,西甜瓜、大田洋葱、葡萄等特色果蔬种植面积较大。尤其葡萄一直是村民的主要支柱产业,吐鲁番市政协机关驻鄯善县吐峪沟乡团结村工作队在鲜食葡萄种植培训的基础上,充分发挥“ 土专家” 的优势,按照乡党委、政府统一安排,走出去与其它村建立“手拉手”民族团结一家亲技术帮扶关系,进一步推动葡萄种植业转型升级,让村里的果农持续增加收入。

    “近几年来,我们在鲜食葡萄管理方面积累了一些经验,每年鲜食葡萄销售也不错。作为县乡确定的‘土专家’,有责任和义务帮助村民葡萄提质增效,针对不同时段管理技术要求,手拉手给村民们提供面对面的技术服务,增加村民的葡萄收入,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王超说。(文:沈杰 来源:514《亚洲中心时报》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