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政协围绕脱贫攻坚任务履职尽责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巴州政协围绕脱贫攻坚任务履职尽责
时间:2020-05-18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作为今年工作重点,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巴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摘编,以及党中央、自治区、巴州党委有关脱贫攻坚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使命,与政协履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巴州政协班子成员参与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包联督导。根据巴州党委安排,政协主席贾春林包联督导尉犁县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还负责包联督导已退出贫困村焉耆回族自治县七个星镇霍拉山村,巴州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艾尔肯·哈斯木包联督导喀尔曲尕乡已退出贫困村琼买里村。其他副主席每人负责包联督导1个扶贫任务较重的乡镇和1个已退出贫困村。此外,还有3名县级干部包联督导有扶贫任务的非贫困村。他们深入基层一线,挂牌督战,既督又战,以督促战,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围绕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建言献策。巴州政协把“自治州巩固脱贫成果建立脱贫攻坚长效机制情况”,作为9月份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议题,进行专题协商。为此,8月份,将由政协分管领导带队,围绕巴州巩固脱贫成果建立脱贫攻坚长效机制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形成调研报告,提交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审议。(文:邢国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