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新风 激发村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倡导文明新风 激发村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
时间:2020-07-01    文章来源:巴楚零距离
【字体: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建设以来,巴楚县整合社会资源,调动各方力量,致力于打造融思想引领、文化传承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明传习实践平台,各部门全力推进、全民参与,文明新风吹在群众心坎上,文明之花开遍克其克托帕村大地。用脚步走近群众,用真心贴近民心。多来提巴格乡克其克托帕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站)成立以来,依托理论宣讲、教育服务、体育健康等五大平台,开展多元化传习活动,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既丰富了村民精神生活,也打通了宣传、教育、服务群众的 “最后一公里”。

自治区政协机关驻多来提巴格乡克其克托帕村第一书记唐永军说:“我们在村民活动中心建成LED大屏,各类工作安排和宣传活动都通过大屏幕形象化展示,有效解决了对村民宣传宣讲中‘看不见’、‘听不懂’的问题,同时把村里的各种变化用图像展示出来,提高村民的参与度和自信心。一年来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有效助力村里各类宣传和文体活动常态化开展。”

今年62岁的艾买尔·卡斯木是一名退休党员干部,自从村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站)成立以来,他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每一次活动都给艾买尔·卡斯木带来不一样的感受。他说:“我们村的工作队、村党支部给我们安排了很多活动,比如摔跤、拔河比赛等等,极大地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对此,我们村民都很高兴,我很感谢给我们安排这些活动的党和政府。”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站)的成立,不仅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成为联结各部门之间的重要桥梁。去年以来,在多来提巴格乡克其克托帕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站),先后开展了各类“民族团结一家亲”文体活动,文明的种子在村民心田里悄悄生根发芽。唐永军说:“我们还经常举行篮球比赛、长跑、拔河、乒乓球、秧歌和摔跤等各类文体活动,尤其是传统体育活动摔跤,群众非常喜欢,参与度也特别高。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好村级宣传阵地的作用,把各类政策宣传融入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之中,寓教于乐,动员和吸引全民参与,更好地的提升宣传教育的效果,最关键是从根本上激发和提振村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倡导文明新风,提升文明素质,持续激发村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见行动的信心和决心。”(文:祖丽皮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