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使命“协”力战“疫”——各级政协委员以行动诠释使命担当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助力夺取双胜利
勇担使命“协”力战“疫”——各级政协委员以行动诠释使命担当
时间:2020-08-28    文章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字体:

疫情发生以来,各级政协委员迅速行动,无论是医务工作者还是一线职工、社区志愿者,都在各自的业务领域,依托各自界别优势,奋战在各条战线上,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诠释着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

白衣执甲战“疫”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处处能看到政协委员的身影,而医疗卫生界的委员们更是战斗在最前沿,主动担当,奋勇争先。

疫情发生后,市中医医院南门分院承担乌鲁木齐市部分区县的核酸检测工作,还负责为市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和居民熬制中药包。

全国政协委员、市中医医院南门分院院长虞梅,驻守医院至今,50岁的她和年轻医师们一同战斗没有休息一天。

“立足本职利用所长抗击疫情是我的本分和义务。”虞梅说,自己身为政协委员更多了一份社会责任感,疫情过后她计划针对“关爱保护一线医护人员的身心健康”方面进行建言献策。

疫情期间,自治区妇幼保健院(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院)调整为全力收治孕产妇定点医院。分诊、接诊、转运、诊疗、救治……为了确保母婴安全,担任院长的自治区政协委员丁桂凤付出了全部的精力。

她的电话24小时待机,随时接听电话协调、指挥,会诊、评估、指导治疗,同时还全力做好预检分诊和定点发热门诊救治等工作。

一个多月来,丁桂凤几乎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累了便靠在椅子上休息会,电话一响即刻进入状态。丁桂凤说:“责任当前,每分每秒都珍贵,能让母婴和患者更安全一些,付出便都值得。”

后方保障守安宁

疫情防控期间,新疆每日集团有限公司在乌鲁木齐市340家门店中有200多家正常营业,员工吃住在店里,每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满足周边居民及社区工作人员需求。在保障市民生活用品供应的同时,公司所有商品不涨价,部分民生类商品还打折。

乌鲁木齐市政协委员、新疆每日集团董事长张文凯说:“面对疫情更应积极履职尽责,彰显企业家委员的担当责任,我们企业上下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做好市场保供。”

经开区(头屯河区)政协委员、新疆鑫和新环卫绿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新河带头与企业的270名工作人员主动返岗,勇当“环卫抗疫逆行者”。

他们承担起乌鲁木齐市城市快速路的消杀保洁,以及经开区(头屯河区)延伸区、合作区、白鸟湖区、西湖及两河片区道路消杀保洁和500余家企事业单位及居民小区的生活垃圾清运工作。

“疫情当前,环卫消杀作更要细致谨慎,这段时间为了保障城区环境卫生的干净整洁,有效降低病毒传播扩散风险,我们平均每天工作接近16个小时。”王新河说,疫情还没有结束,他和职工们将继续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坚守到底。

共担风雨捐物资

疫情无情人有情。防疫物资生产线上的政协委员们,一面加大生产确保防疫物资的市场供应,一面用实际行动架起爱的桥梁。

酒精是除了84消毒液外家用消毒的主要产品。作为乌鲁木齐市唯一一家医用酒精生产企业,中大企业集团新疆中大佳瑞工贸有限公司勇挑重担。

乌鲁木齐市政协委员、新疆中大企业公司董事长韩复兴每天在生产一线指导工作,确保新增生产线的正常运转,促进企业扩大产能增产量的同时,还向天山区、沙依巴克区等重点区域多次捐赠防疫物资。

同样生产消毒除菌产品的纳爱斯乌鲁木齐有限公司,在疫情中向区县、社区、企业及社会福利机构捐赠了50吨84消毒液。

“特殊时期政协委员在履职中,也要彰显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经开区(头屯河区)政协委员、纳爱斯乌鲁木齐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智慧说。

眼下,战“疫”还在继续,各级政协委员将持续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奋勇扛起社会责任,生动诠释“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担当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誓言。(文:史漓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