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各级政协掀起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热潮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全区各级政协掀起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热潮
时间:2020-10-09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连日来,自治区各级政协组织以多种形式认真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天山南北政协系统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各级政协组织广大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定不移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汇聚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磅礴力量。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的消息一经发布,昌吉回族自治州政协第一时间安排政协委员、机关干部通过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学习会议内容,并在9月27日召开的州政协常委会议上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州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李铁明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引领新疆工作守正创新、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州县两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要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结合调研视察、协商议政、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等,深入学习宣讲,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及早谋划明年贯彻落实方案,推动会议精神落地生根、深入人心。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政协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通知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时收听收看当晚的《新闻联播》,及时学习浏览新华社刊发的新闻稿,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9月27日,州政协主席贾春林在州政协季度协商座谈会上传达了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围绕“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 “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 “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几天来,州政协机关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召开干部职工大会,进一步激发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学习会议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政协石河子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十五次常委会议于9月27日召开,第一项议程是集体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常委、八师副政委,市政协主席扎马斯指出,要把主要精力放到会议精神的落实、监督上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多谋长远之策,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践行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认真做好宣传政策、引导群众、调查研究、提出建议等工作,努力促进各族人民团结,将党中央对新疆兵团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推动新疆稳定发展的实际成效。

“我们选择政治素质高、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常委和委员深入乡镇、村社区,分片区宣讲新疆故事……”9月27日下午,在鄯善县政协十三届18次常委会议上,县政协主席艾乃斯·努尔对贯彻会议精神作了具体安排。他要求文化教育界政协委员要在“文化润疆”上进一步发挥作用,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心灵深处;民族宗教界委员要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实现宗教健康发展;民营工商界委员要抢抓机遇,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文:张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