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亮出年度成绩单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机关建设
自治区政协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亮出年度成绩单
时间:2020-12-25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12月22日上午,自治区政协机关召开2020年度(绩效)考核会议,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面对机关全体干部述职,围绕德能勤绩廉等方面总结成绩、分析问题、交流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建议。
  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叶美金对述职进行点评总结。会议指出,述职展示了今年以来机关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体现了政协机关干部始终秉持政治机关属性、坚定坚决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决心,体现了同志们秉持一以贯之的改革创新精神、坚决提质增效的信心,体现了大家秉持以人为本理念,使更有方向、更有纪律、更有温度成为了机关工作的主旋律。2020大考之年,机关干部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各方面工作上身先士卒,始终以实际行动维护核心,以优异成绩服务中心,以多措并举凝聚人心,以时不我待精神抓创新,以家国情怀涵养身心,共同为保障政协履行职能和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作出了贡献。
  会议强调,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自己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明的方向上、摆到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描绘的画卷里、摆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目标中,自觉对标对表、找准定位,增强责任担当。要找准坐标点,找到工作、生活的平衡点,不断提高做事合理性和稳定性。要奋发有为,自觉锻造安身立命的品质,练就纵横捭阖的本领,秉持永不懈怠的勇气,始终坚持用仁爱之心做人,用智慧之心做事,用勤勉之心实践,不断突破自我、开辟人生新境界,构建人生新格局,继续以一贯优秀的作风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继续阅读:

述职交答卷 追梦再出发

——自治区政协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年度述职会小记

总结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出发。
  年终岁末,一场“年度大考”如约而至。12月22日,自治区政协机关召开2020年度(绩效)考核会议,机关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轮番登台,面对机关全体干部晒成绩、找不足、鼓干劲。
  “既是总结工作成绩,也是锻炼干部队伍。”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叶美金对述职进行点评时说,这是检验机关“中坚力量”工作成效、工作作风的有效方法,也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
  述的是工作,检验的是责任和作为。
  过去一年,自治区政协机关在奋进中书写了怎样的“答卷”?各位处长和单位负责人如何发挥引领作用,带动本处室同志创先争优?

在一位位述职者的口中,答案生动而丰满起来。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一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正确领导下,在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带领下,机关干部职工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紧围绕模范机关建设,完善服务保障、提升履职能力,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这一年,书香满政协。
  “全处同志坚持泛读和精读相结合,每人每天保持2万字阅读量,累计汇编学习资料60余期、280多万字。”讲台上,研究室理论研究处副处长孙超侃侃而谈“学习经”,全场一片赞叹。总值班室主任唐志荣说,该处今年组织专题交流6次、集体学习30余次,分享读书体会6次,5名党员走上“雨露讲坛”分享心得体会和成长经历。
  今年以来,自治区政协机关积极推进“书香政协”建设,各处室和直属单位纷纷开展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活动,科学制定学习“任务书”,精心绘就学习“路线图”;充分发挥“新疆政协·雨露讲坛”等阵地作用,深入推动处级干部学习培训,实现了理论学习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这一年,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根据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我于1月30日赶赴哈密市,任市疫情防控指导组副组长,在当地工作5个多月,全力确保新疆东大门安全。”人事处处长刘冰清今年先后三次、共计8个月时间参加了哈密和南疆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大战中经受大考,较好地履行了职责使命,展示了政协干部风采,被自治区党委确定为“自治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拟表彰对象。
  保卫处处长李祖华的“战”疫经历也令人感动。从年初结束三年“访惠聚”驻村工作后,他全身心投入到机关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服务工作中,全力做好相关措施的上传下达和督促落实工作,确保了机关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落地。还于11月参加了自治区疫情防控巴州督导组相关工作。
  疫情发生后,自治区政协机关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制定相关工作制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还抽调30多名同志,扎实做好省级领导防控督导服务保障、选派参加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等,展现了新时代政协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敢于担当的大无畏精神和英雄气概。
  这一年,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取得新成效。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先后承办了9月、10月两次月度协商座谈会,任务重、时间紧,又遭遇疫情影响。但是这两次会议不仅如期召开,形成的建议报告均得到自治区党委领导重要批示,协商成果已得到转化。
  协商活动取得如此佳绩,前期工作是如何推进的?该委办公室主任娜娃在述职时揭开了“谜底”。她说,委员会办公室交替开展两次会议调研任务,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情况下创新工作方法,以“微调研”等方式见缝插针,分阶段进行一系列调研活动,会后又积极主动与参会各部门联系,及时跟踪落实领导批示精神,进一步扩大、延伸了协商成果。
  不平凡之年,自治区政协机关全面加强协商能力建设,各专委会积极克服疫情影响,通过音视频连线方式开展屏对屏、键对键调研,各项履职活动借助现代信息技术动了起来、活了起来、强了起来,协商成绩硕果累累。
  这一年,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加油。
  “我全力做好省级领导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包联督导服务保障和机关脱贫攻坚任务”
  “我加强与帮扶单位的沟通联系,研究督促推进相关工作落实”
  ……
  最是奋斗动人心。那些值得记取的成绩,是政协人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挥洒汗水拼出来的。
  述的是工作,面对的是压力和动力。
  “工作做得好与坏,大家说了算;要想台上不冒汗,就得台下好好干。”提案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世良说,述职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
  述的是工作,交流的是经验和方法。
  秘书处处长高远涛说,述职活动集中展现了各处室负责人的风采,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他要学习其他处室先进工作经验,带领秘书处工作更上一层楼。
  “收获很大,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平台。”听取述职的干部们感叹说。总值班室二级主任科员阿不力米提·阿不都热合曼说,通过述职增进了对其他处室、单位工作的了解,还学到了很多创新的工作方法,将会应用到今后工作中、更好提升工作效率。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实践的起点。“工作需要落实的细节和环节多,我们有疏漏和隐患”“能力水平存在短板,制度建设还不健全”“工作按部就班,创新意识需要增强”……在一位位述职者口中,不光有亮点的梳理,更有对不足的反思和对未来的谋划。
  述出成绩和不足,凝成干劲和动力。自治区政协机关正以奔跑追梦的姿态开启新的征程,一棒接着一棒跑,向着模范机关目标冲刺。

 

作者:张迎春、朱婉婷、刘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