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机关建设
自治区政协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时间:2020-12-29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交出党建合格“答卷”

12月23日上午,自治区政协机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会上,4位党支部书记述职,围绕各支部上年度问题整改情况、履职情况、问题原因及下一步打算四个部分作发言,其他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在认真听取述职后,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叶美金逐一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不足并提出改进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自治区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坚强领导下,机关各党支部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主线,以支部建设质量提升三年攻坚行动计划为抓手,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为重点,全力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推进政协机关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双提升”。 

会议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理论学习放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融入政协工作实际、融入政协体系,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和推动政协事业发展上,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成为合格的政协人,更好地服务政协履职工作。 

会议要求,要着力建强机关党支部,强化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使机关党员都成为一面面鲜红旗帜,机关党支部都成为一个个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水平,把自治区政协机关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上,机关党员干部对述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民主推荐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刘惠娟、朱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