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宣播报 | 速览新疆各级政协工作动态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小宣播报 | 速览新疆各级政协工作动态
时间:2021-01-20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巴州政协围绕网络订餐业调研

去年以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政协紧扣保障网络订餐服务和食品安全关键环节,组织委员开展深入细致的调研活动,通过社情民意信息专报等形式,推动多举措加大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全力做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守护者”,筑起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防火墙”。

巴州政协在组织实地调研的同时,指导委员利用互联网开通“网上民情”,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结合实地调研和网上征集的意见建议,调研组提出了严格资质审查考核制度、强化信息公示制度、建立订单信息追溯制度、试点推广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保险制度等以制度建设为依托,科学有序推进网络订餐业健康发展的四点建议,希望通过有效途径和手段,加强相关各方力量整合联动,实现外卖平台与政府监管部门数据共享,促进政府监管部门主导、外卖平台和商户参与、消费者评价等环节互通联动。为规范网络订餐业,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张勤元、赵军刚联名向即将召开的巴州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交了关于科学有序推进网络订餐业发展的提案,建议严格“云端”监管供餐单位,从原材料购进、生产环境卫生防疫到人员卫生清洁、加工操作等,全过程保障食品安全。他们建议建立政府抓平台、平台管商户、商户保底线的外卖餐饮食品安全联动机制。从责任落实入手,尽快形成一个完整的外卖食品安全监管链条。  (杨延才、王甜)

阿克苏市政协提案件件有回音

日前,从阿克苏市政协九届六次会议上了解到,阿克苏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99件,立案72件,重点提案4件。委员提交的提案办复率达100%。

阿克苏市政协高度重视提案工作,对收到的提案认真审查,对符合条件的予以立案,并将会议期间立案的提案移交承办单位办理,会议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按照政协章程和提案工作条例的规定审查立案,作为平时提案及时送交有关单位研究解决,逐一答复。其中,有关阿克苏旧城改造、加强小区物业管理、为残疾人出行提供方便等民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提案得到落实,社会反应良好。(徐玉文、康勇、任婉蓉)

精河县政协提案办理显成效 

日前,从精河县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上获悉:2020年以来,精河县政协共收到提案54件,经审查,合并立案39件,不予立案7件。政协常委会将提案办理工作纳入工作要点,对9件重点提案进行了现场督办,推动了提案办理落实工作。

截至2020年底,承办单位与提案者见面率和提案答复率达到100%,提案人对提案办理情况总体满意率92%。从办理的结果来看,已解决的A类提案8件,占提案总数的20.51%,提案中所提问题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B类提案31件,占提案总数的79.49%。(白建刚、魏德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