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时间:2021-03-22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在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中担当新使命作出新贡献

3月19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学习会。
  与会同志采取集中自学和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认真学习。会上,党组成员巨艾提·伊明、伊力哈木·沙比尔及部分机关党组成员、专门委员会分党组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其他同志作了书面交流。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认识到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是做好新疆工作的纲和魂。要坚定不移、完整准确地把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好,坚定信心、主动作为,为推动新疆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贡献政协力量。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扣自治区党委重点工作,积极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在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中担当新使命作出新贡献。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要以学习党史为重点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人民政协历史结合起来,做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这篇大文章。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重要职责,助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要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助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依托丰富的协商形式和健全的协商机制,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要求,要深刻认识加强学习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坚持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更好地担当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政协党组、机关党组、专委会分党组、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反复深入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雄成、努热木·斯玛依汗出席会议。

作者:张迎春、刘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