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红色地标变成党史学习教育现场课堂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把红色地标变成党史学习教育现场课堂
时间:2021-04-12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调研组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汲取奋进力量 把红色地标变成党史学习教育现场课堂  

“我们要学习林则徐的伟大精神和高尚的品格节操,养一身浩然正气,炼一颗赤胆雄心。”4月1日,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调研组一行在调研途中专程赴林则徐纪念馆参观时,大家被林则徐的爱国主义精神所鼓舞,纷纷发出感慨。
  按照自治区政协党组要求,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履职全过程,特别是与调研协商活动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在调研期间组织委员们先后走进伊犁将军府、伊犁林则徐纪念馆、惠远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把红色地标变成党史学习教育现场课堂,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林则徐在新疆生活的三年,为新疆各族人民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以远见卓识提出了改屯兵为操防、加强西陲防务的重要建议,同时垦荒勘田兴修水利巩固新疆边防。林则徐还心系百姓疾苦,为了改变新疆贫穷落后的状况,他踏勘南疆,行程二万里,赢得了各族人民的爱戴。
  走进纪念馆,委员们回顾了林则徐的生平事迹,齐声诵读了林则徐家训名言“十无益”。一张张图画、一件件实物、一条条格言警句,重温那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历史,感受他“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高尚情怀和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道德风范。
  时值清明,漫天雪花,霍城县惠远烈士陵园一片肃穆。委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陵园,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深切表达哀思,认真聆听长眠于此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六军十七师五十团英烈们的英勇事迹,观看展厅的文字介绍、图片、影像和珍贵实物,了解中国共产党在霍城、在伊犁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切身体会到革命先烈为建设边疆甘于奉献的初心使命,深刻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在看、听、思、悟、评中,委员们更加坚定了政治立场,提振了信心。
  一路走来,调研组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峥嵘岁月、坚定理想信念。“这次调研是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收获特别多、感触非常深。”委员们表示,要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品德,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履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和担当。

 

作者:朱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