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机关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机关建设
自治区政协机关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
时间:2021-04-15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在自治区政协党组关心下,经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批准、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同意,4月13日下午,自治区政协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
  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培养工作,多年来通过“传帮带”“新疆政协·雨露讲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多种方式锤炼年轻干部政治素质、优化成长路径、提高工作能力,培养了一支敢于担当、素质优良的年轻干部队伍。
  青年工作委员会在机关党委领导下,以机关40周岁以下青年为服务对象开展工作。机关党委要求青年工作委员会要牢牢把握政治性这个根本属性,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最大多数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为党的事业注入绵延不断的源头活水。青年工作委员会要围绕政协工作,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定计划、抓活动、抓学习、抓特色,利用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自治区政协成立70周年、“书香政协”建设等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调动青年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青年工作委员会由机关优秀青年代表组成。大家一致表示,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实践中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夯实能力,团结带领机关青年干部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作者:刘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