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 凝聚奋进力量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赓续百年初心 凝聚奋进力量
时间:2021-07-06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我区各族各界政协委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一致表示——

赓续百年初心 凝聚奋进力量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似风华正茂。”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在我区各族各界政协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疆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政协力量。
  “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庄严宣告,让正在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苏亚依迪村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的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玉克赛克·西加艾提激动不已。他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书写了新疆历史上发展进步的华彩篇章。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履职动力,继续把党的惠民政策宣传好,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真心实意服务好群众,深入扎实地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让村民们过上更幸福的生活。”
  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侯汉敏表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都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文化润疆工程、旅游兴疆战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文化和旅游业成为新疆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她说。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几天来,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沙拉买提·买买提明反复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做了很多笔记。她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我们要真正把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融入到工作中、落实到履职实践中,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自治区政协委员、乌鲁木齐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安萨尔·斯买热长期研究红色历史,珍藏了多件红色革命文物。“我深刻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永远热情不退、担当不减、初心不改、信念不灭。”他表示,将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的嘱托,继续深挖红色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百年来新疆各族人民肝胆相照、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的历史见证,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新时代青年提出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让委员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自治区政协委员、石河子市银龄养老院院长孔令媛表示,要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积极展示党员委员的担当作为,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鄯善县政协委员刘治国说,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秉承为人民服务宗旨,踏实工作、履职尽责、守正创新,积极发出委员“好声音”,引领身边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光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我来自沂蒙老区农村的一个贫困家庭,参军、退役、创业,50年来亲历、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历史飞跃,总书记的讲话让我热血澎湃。”库车市政协常委、文联副主席曹庆高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政协委员和文艺战士,他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文艺特长,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知重负重、践行“三牛”精神为时代使命,满怀豪情地踏入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

 

作者:朱婉婷、刘惠娟、张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