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自治区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8-17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汲取智慧力量 扛起责任担当

近日,自治区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纷纷开展活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研讨,在交流发言中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从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热潮。
  各学习座谈小组结合各自工作特点,采取灵活方式,充分发挥专委会分党组成员、中共党员委员“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带领界别委员深入学习、探讨交流,形成了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7月15日,经济委员会学习座谈小组召开座谈会,30多名党员委员提交了心得体会,5位党员委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通过交流座谈,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伟大的建党精神,更加坚定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自觉,更加激发了争取更大光荣的责任感、使命感。据了解,该学习座谈小组在7月初要求全体党员委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交心得体会,已将收到的30多篇发言材料汇编成册,发给委员会全体委员交流学习。在党员委员带动下,目前学习座谈小组中非党员委员也提交多篇学习心得,即将汇编成册、交流学习。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学习座谈小组在要求全体委员及时提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基础上,积极创新学习形式,把“面对面”的交流座谈拓展到“屏对屏”的交流互动中,组织所有党员委员通过视频群聊分享学习的“微”感悟、“微”心得,在畅谈中大家分享感悟,收获满满。“我们要进一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史,担当历史使命,坚决扛起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新疆政协工作的责任和担当。”委员们一致表示。
  “看看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想想自己的成长经历,再看看这些年我们新疆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怎能不发自内心地感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哪来的国富民强,没有共产党,怎么能建成小康。没有共产党,谁来指引方向……”7月5日,在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学习座谈小组召开的座谈会上,迪丽娜尔·阿布拉委员分享自己在天安门广场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体会时,几度激动落泪,与会的委员们也心潮澎湃,大家争相发言,纷纷表示要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大力弘扬人民政协优良传统,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国履职、为民尽责。
  连日来,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会、社会法制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人口资源和环境委员会等学习座谈小组都召开了专题座谈会,组织各族各界政协委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发言。委员们一致表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履职工作的务实举措和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画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最大同心圆,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分别参加了各学习座谈小组的活动。

 


作者:刘惠娟、朱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