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召开第46次主席会议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会议活动
自治区政协召开第46次主席会议
时间:2021-09-01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8月31日,自治区十二届政协召开第46次主席会议,研究通过了召开自治区十二届政协第15次月度协商座谈会有关事宜,审议《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展民主监督工作计划(草案)》。

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月度协商座谈会围绕“进一步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水平,推动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议题协商议政。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主题发言要建之有方,善于总结和提炼在实践中形成的行之有效的做法,有效提升月度协商座谈会的质量和水平。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书香政协”读书活动,用好委员移动履职平台,努力拓展委员的参与面,形成会上会下、网上网下同步协商议政的局面,确保会议务实高效、成果丰硕。

会议强调,民主监督是人民政协的重要职能。要学习借鉴全国政协的做法,结合新疆实际,制定好自治区政协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展民主监督工作计划。要紧盯自治区“十四五”规划实施中的重点问题,充分发挥政协协商式监督的优势持续开展民主监督,在民主监督过程中凝心聚力,进行自我学习、自我教育,把双向发力体现在政协工作的全过程。要在监督过程中积极探索研究问题,不断完善监督形式、提升监督质量,持之以恒抓好民主监督,以政协之力和政协之为,为自治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巨艾提·伊明、木太力甫·吾布力、伊力哈木·沙比尔、努热木·斯玛依汗、艾则孜·木沙,秘书长高江淮参加会议。

 

作者:张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