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 凝心聚力推动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 凝心聚力推动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
时间:2021-09-02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

凝心聚力推动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

9月1日,自治区政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围绕“进一步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水平,推动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进行协商议政。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9位委员和特邀代表分别采取现场发言和视频连线的方式,围绕会议主题从不同角度建言资政。大家认为,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形势下做好新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新任务,是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保证。

大家建议,要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持续深入推进“去极端化”,进一步加强有关宗教问题的法律体系建设,做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要加强干部队伍和爱国宗教人士队伍建设,持续加大宗教教职人员的培训力度。要强化宗教政策宣传宣讲,持续做好“去极端化”教育宣传工作。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和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助推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过程中具有独特的优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坚持以巩固“去极端化”成果为基础,以中华文化浸润为根本,以经学思想建设为关键,强化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责,持续围绕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精心调研、精准建言,积极推进协商成果转化,为推动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作出政协贡献。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要坚持以凝聚人心为根本,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通过多个渠道、多种方式,深入宣传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和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的重大意义,做好宣传阐释、团结引导和聚同化异工作,广泛汇聚推动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的强大正能量。要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积极引导伊斯兰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革新思想观念、推进移风易俗、追求现代文明进步,营造有利于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的社会氛围,助推自治区党委相关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木太力甫·吾布力作主题发言。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作了情况介绍。自治区人民政府有关同志对与会者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

作者:张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