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喀什地区调研
你的位置是:首页 > 视察调研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喀什地区调研
时间:2021-09-30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喀什地区调研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9月28日至29日,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喀什地区调研。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美丽宜人、业兴人和的社会主义新乡村。

近年来,伽师县充分发挥馕产业园、12家乡镇打馕合作社、325个村直营店、131家疆外连锁店产业协同发展作用,日均产销馕100万个、解决就业6000余人。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走进该县馕文化产业园的电商中心、研学体验区等,详细了解发展馕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情况。他强调,要围绕绿色、健康两大主题,加大馕产品的研发力度,大力发展营养馕等系列产品,促进馕产业与旅游业、餐饮业等有机融合、深度融合,积极创新营销模式,推动馕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梅作为伽师县支柱产业之一,今年又获丰收,预计产量8万多吨。在新落成的“粤伽新梅产业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要把产业园打造成集规模种植、冷链配送、品牌销售、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带动更多群众就地就近就业、持续稳定增收,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的全面振兴。

在巴楚县,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走进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园,深入服装、纺纱等企业生产一线,与企业负责人和各族职工交谈,详细了解特色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等情况,并赴自治区政协机关驻村点开展调研、座谈。他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落实“四个不摘”,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制度机制,通过各种方式支持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精准开展多层次、全覆盖的职业技能培训,抓好乡村旅游和庭院经济大发展,做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要巩固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调研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看望了宗教人士和结对认亲户,并深入社区、乡村,与各族干部群众亲切交流,面对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基层党员干部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实践,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好事,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还在图木舒克市进行调研。

自治区领导李宁平等一同调研。

作者:张云梅、张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