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1-01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10月28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学习党代会报告中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会上,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艾则孜·木沙,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高江淮和部分专委会分党组书记,结合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其他同志作了书面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对深入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的全面部署,为全区政协组织和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彰显作为明确了方向和重点。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的具体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助推新时代新疆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凝心聚力,引导各族各界委员坚定站在维护社会稳定第一线、反分裂斗争第一线、维护民族团结第一线、凝心聚力第一线,旗帜鲜明地同“三股势力”和“两面人”作坚决斗争。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要求,要紧扣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献计献策,组织各族各界委员和专家学者深入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阐释和宣传教育,有力阐释各民族是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引导社会各界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要紧贴推动新疆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广聚众智,在协商于民、协商为民中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汇聚众力,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在走动互动中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巨艾提·伊明、木太力甫·吾布力、伊力哈木·沙比尔、马雄成、努热木·斯马依汗出席会议。

作者:刘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