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委员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万家活动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自治区政协委员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万家活动
时间:2021-12-14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委员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万家活动

讲好全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近日,自治区政协委员积极响应自治区政协发出的“六中全会精神进万家”倡议,踊跃投入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万家活动,进乡村、到企业,和各族干部群众面对面宣讲、心贴心交流,引导社会各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履行好责任委员的使命担当。

“看看咱村里的安居房多漂亮,村里环境变得多好,家家户户的钱包都鼓起来了……这些好政策都是党给我们的。”近日,在柯坪县启浪乡博斯坦村,自治区政协委员、新疆农垦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甘尚权,向各族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紧密结合村里的发展变化,深刻阐述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接地气”的讲述赢得村民们阵阵掌声。连日来,甘尚权利用到阿克苏、喀什、和田、兵团第三师等地调研畜牧产业发展情况的机会,进乡入村,向各地农民宣讲全会精神,鼓励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依靠双手勤劳致富。乡亲们很受鼓舞,纷纷向他请教科学养殖技术,他认真作答、手把手教授。“传播党的‘好声音’,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助推乡村振兴,正是政协委员责任所在。”甘尚权说。

 

12月3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李轩,面向社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重点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和阐释。他指出,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强化为农服务理念,发挥供销合作社在“三农”领域的优势与作用,助力乡村振兴,为推进新疆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如何理解‘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船重千钧,掌舵一人。一个有着9500多万党员的大党、有着56个民族和14亿人口的大国,如果没有核心,就容易软弱涣散,什么事也办不成。”连日来,担任中国联通新疆分公司网络管理中心副总经理的自治区政协委员崔春宇,深入公司各部门,向各族员工宣讲全会精神。在他的影响带动下,公司上下兴起学习热潮,员工们在休息时间互相提问全会精神重要知识点,形成了互促互学的浓厚氛围。

日前,自治区政协委员、新疆佳音医院院长黄卫东向全体医护人员宣讲全会精神。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大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力度,真正体现社会办医疗机构的党性和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决心。大家深受鼓舞,一致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医疗卫生工作新局面。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向我们发出了继续赶考的动员令,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鼓足干劲继续奋斗,一起建设美丽新疆!”日前,自治区政协委员、民建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翟建芳来到区委会直属经济综合六支部,向支部班子成员和会员宣讲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半个多月来,她已分别向区委会机关干部、区直属支部班子成员及会员开展多次专题宣讲活动,共同分享学习心得,勉励大家忠诚坚定、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朱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