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族各界政协委员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万家活动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我区各族各界政协委员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万家活动
时间:2021-12-21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我区各族各界政协委员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万家活动

基层“微宣讲” 冬日暖人心

初冬时节,瑞雪纷飞。连日来,全区各族各界政协委员积极响应自治区政协发出的“六中全会精神进万家”倡议,深入界别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场场富有吸引力、感染力和号召力的宣讲,交融思想、传递力量,如冬日暖流沁人心田,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12月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会在新疆矿产资源研究中心举行,自治区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院长肖文交结合自己成长、求学、科研的经历,用生动朴实的语言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与会科研人员深刻领悟到,如何才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肖文交委员以唠家常的方式,系统讲述了党领导科技事业走过的非凡历程。他表示,作为科技界政协委员,要在贯彻党的政策上“担担子”,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中立科技“高峰”。“很感动,也很振奋!”聆听宣讲的科技人员表示,要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定位,当好“国家队”“国家人”,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近一个月来,自治区政协常委、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纳达齐牛录乡党委书记郭小平更忙了,隔三差五就带领党员干部到各村宣讲,有时候在村委会集中讲,有时候到农牧民家中讲。“现在咱们都住上了安居房,病了有医保,种地有补贴,养殖有贷款……吃水不忘挖井人,过上了好日子可不能忘记党的恩情……”不论在哪里,她都紧密结合村里的变化,用家常话宣讲全会精神,提升农牧民群众对党的方针政策的了解度、知晓度,号召乡亲们凝聚起乡村振兴的思想力量和行动力量。

  “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12月17日,自治区政协常委、新疆佛教协会会长罗启在乌鲁木齐县向宗教界人士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台上讲得深入浅出,台下听得聚精会神,每到精彩处,响起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爱国精神,讲大局、讲法治、讲科学、讲爱心,带头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更好引导身边的信教群众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作者:朱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