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时间:2021-12-21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在服务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中展现新作为

12月17日,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学习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安排部署政协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全国政协要求,紧扣自治区党委部署,在服务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全面理解、深入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决贯彻落实好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凝心聚力服务自治区党委重点工作作为履职工作的着力点,用好政协专家协商会、界别协商、对口协商等平台优势,组织各族各界委员特别是经济界的委员、专家,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领域重大问题及保护耕地红线、生态环境建设等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进一步发挥政协在新疆治理体系中的作用,围绕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抓住依法治疆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提出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要把国家监察法及其实施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作为政协民主监督的内容之一,综合运用会议监督、视察监督、提案监督、专项监督等多种形式,促进条例实施。

会议要求,要认真研究加强新疆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确保工作有人抓、研究不断档。要深化“委员走基层”和“六中全会精神进万家”活动,引导委员及时把握界别群众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政策解读和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

会议还研究了调整补充自治区政协专委会分党组成员有关事宜。

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巨艾提·伊明、木太力甫·吾布力、伊力哈木·沙比尔、马雄成、努热木·斯玛依汗、艾则孜·木沙出席会议。

 

作者:张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