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暨2021年度机关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暨2021年度机关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时间:2022-01-28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暨2021年度机关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奋发有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1月26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暨2021年度机关总结表彰大会召开。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机制,持续不断地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加奋发有为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一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安排,全区政协系统各级党组织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政协特色,注重学用结合,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取得积极成效,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和广大机关干部受到了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和实践锻炼。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在提高政治能力上持续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上持续下功夫,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加强研究、当好参谋助手,为政协履职做好服务保障。要在改进工作作风、严守纪律底线上持续下功夫,发扬善于学习、求精务实、精益求精的好作风,做到重引导、严纪律、动真格,推动政协机关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

2021年,自治区政协机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的中心工作、政协党组的部署安排,聚焦服务保障这一主责主业,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可圈可点,交出了出色“答卷”。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向受到表彰的机关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祝贺。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彭家瑞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伊力哈木·沙比尔宣读了表彰决定。自治区政协领导向机关受到表彰的先进党支部、先进处室和先进个人颁奖。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新,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勇、努热木·斯玛依汗、艾则孜·木沙,党组成员、秘书长高江淮出席。

会后,自治区政协机关举行了“携手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新春联谊会。

 

作者:张迎春、郭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