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时间:2022-01-30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推进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1月29日上午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和自治区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最新部署要求 ,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助推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要坚持党要管党,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察实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以严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一以贯之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年轻干部队伍,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基调、紧的状态、实的作风长期坚持下去,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刚刚闭幕的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高度重视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实现了报告精炼、发言精准、大会精彩。这是十二届自治区政协改革创新取得的丰硕成果,体现了自治区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和踊跃建言的生机活力,集中展示了政协机关干部职工的新风貌新气象。要认真总结会议经验,把好的机制和做法坚持下去,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同时在经常性总结和反思中,认真研究需要提升的方面 ,拿出具体办法和举措,以优质服务保障今年各项工作干得更加扎实、富有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要求,要按照党中央、自治区有关部署安排,深入思考谋划,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理出今年工作任务清单,并进行专题研究;要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等工作 ,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过一个安康祥和的春节。

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彭家瑞,党组成员、副主席伊力哈木·沙比尔、努热木·斯玛依汗、艾则孜·木沙、刘会军 ,党组成员 、秘书长高江淮出席会议。

作者:刘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