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时间:2022-02-14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2月9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国际奥委会第139次全会开幕式视频致辞和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欢迎宴会上的重要致辞精神,出席春节团拜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政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关走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政协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做好新一年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从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北京冬奥会激发的豪情和担当,转化为服务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履职动力,推动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解、掌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围绕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更好地发挥政协独特作用,把服务促进民族团结、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实施“文化润疆”工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所有协商履职活动向此聚焦,为破解影响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深层次问题建言献策、凝聚共识。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的责任感紧迫感,主动担当作为、细化实化任务、压紧压实责任,更好服务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强化对政协委员的实践锻炼,全面提升政治把握、调查研究和协商履职等方面能力,改进调查研究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努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汇聚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彭家瑞,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勇、伊力哈木·沙比尔、努热木·斯玛依汗、艾则孜·木沙、刘会军,党组成员、秘书长高江淮出席会议。

 

 

作者:张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