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时间:2022-03-01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让政协工作真正实起来、强起来

2月28日,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给中国冰雪健儿回信精神,传达自治区党委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研究审议自治区政协党组2022年工作要点。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理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注重运用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推进政协工作,紧紧围绕法治新疆建设中的重点问题深入协商、务实监督,着力提高各族各界政协委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的能力。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用好西北五省区政协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协作交流机制,围绕紧贴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和“六稳”“六保”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深入调研议政、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宗教界委员的影响力和桥梁纽带作用,用好专家协商会协商议政平台,组织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针对宗教领域的重大问题开展前瞻研究和深度协商,切实提出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切实发挥政协广泛联系界别群众的优势,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扎实做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工作,努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各专门委员会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活跃起来、丰富起来,提前谋划和精心组织好各项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和调研视察考察活动,让政协工作真正实起来、强起来,更好彰显政协在新疆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托政协多样化、制度化的协商渠道和凝心聚力的独特优势,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双向发力的实际行动履职尽责,为防范和化解“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中的风险隐患,推动新疆工作行稳致远,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伊力哈木·沙比尔、努热木·斯玛依汗、艾则孜·木沙、刘会军,党组成员、秘书长高江淮出席会议。

作者:刘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