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03-02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为推进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31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聚焦推进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开展学习交流研讨。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

会上,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伊力哈木·沙比尔,部分机关党组成员、专委会分党组书记交流了学习体会,其他同志提交了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实施文化润疆工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保持新疆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的固本之举。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认识实施文化润疆工程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学思用”连成一线,“知信行”融为一体,切实增强社会各界对实施文化润疆工程的共识共为。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准确把握文化润疆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增强推进文化润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认真做好思想引领、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夯实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思想根基。

会议要求,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切实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在开展民主监督、协商建言、凝聚共识上聚焦发力。围绕依法全面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引导新疆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积极倡导现代文明生活方式,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营造各民族文化交流融合的良好氛围等重大课题,找准协商议政切入点,积极开展视察调研活动,组织专家学者召开专家协商会,鼓励和支持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界别群众,讲好新疆故事、推进文化润疆,通过不断拓展委员联系群众渠道,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厚植文化润疆的社会基础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勇、努热木·斯玛依汗、艾则孜·木沙,党组成员、秘书长高江淮参加集体学习。

 

作者:刘惠娟